香港产子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同事给转发的,先记录,备用,仅做参考:

1. 选定香港仁安医院http://www.union.org/
2. 36周到香港产检,没有预约时间,结果11点到,才知道所有医生已经预约了,要等到5点半才有空。验血等花掉一千多大元。
3. 38周预约11日出生,恰逢重阳节,医院说节假日要加收1万元,就推到13日下午2点(约下午就可以当天去香港了)。需要提前3小时入院,提前6小时不能吃东西。
4. 13日早上7点起床吃早餐,8点半从家里出发,10点半到达医院,办理入院手续,要求加快办理出生证(生产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本来打算第二天就带BB办理回港证、回乡证的,但是医院告知BB在出院以前不可以带出去。
5. 17日到沙田政府出生处领取出生纸,带上我和老公的旅行证件、结婚证就可以了。回来马上上网预约申请回港证http://www.esd.gov.hk/campaign/1007/chi/default.asp和回乡证www.ctshk.com 的时间(父母是大陆户籍的bb只能到旺角或者中环的香港中旅社办理),不过旺角回乡证的预约都满了,只好到中环了(建议一定要预约,否则现场排队时间会很久)
6. 18日早上9点出院,10点到沙田出入境管理处(和领取出生证的在同一层楼)申请回港证,先填好表格就很快,表格下载http://www.immd.gov.hk/chtml/permits.htm,还要一个副署人签名的表格(非bb父母的,见过bb的任何人都可以)
7. 12点赶到中环香港中旅,申请回乡证。这是最麻烦的,需要我们的旅行证件、户口簿。而且只能当天下午五点在旺角香港中旅社才能领到为期一个月的临时回乡证,3年期的回乡证需要在两周之后回香港领取。
8. 全部费用下来大概4万,其中医院费用3.9万,证件费用:1千多。

宝宝回到大陆需要下列三种证件:
出生纸:
医院代为申请,加快的话可以在宝宝出生第二个工作日拿到,需要父亲或者母亲到医院所在地的香港政府领取,需要的证件:父亲或者母亲的旅行证件,结婚证

回港证:
需要带上宝宝到香港政府出入境管理处申请,最好网上预约,在申请后半个小时左右拿到,需要的证件:出生纸,父亲或者母亲的旅行证件、副署人签名的表格。

回乡证:
需要带上宝宝到香港中旅社申请,最好网上预约,如果在中午前申请,当天下午5点可以拿到临时证(1个月有效)。3年期有效的证件12天后才能拿到(加快5天),最迟半年内领取。通常都是同时申请临时证和三年期证两个证件。需要的证件:出生纸、回港证、父亲或者母亲的旅行证件、户口簿。

办理各种证件的次序:出生纸、回港证、回乡证

注:如果时间预约合适,可以一天之内办理好所有的证件。由于香港部分医院在住院期间不会给宝宝出去,建议这样的行程就可以一天之内办理好证件:提前一天领取出生纸,最迟9点出院,预约出院当天上午9点半申请回港证,预约出院当天12点左右申请回乡证(最好选择旺角香港中旅社办理,中环的太远,时间有点紧)。回港证、回乡证都可以网上预约具体的时间、地点办理(香港中旅社的预约页面在大陆上不了,在香港就没有问题)。如果比预约时间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到,都没有问题的。在去之前最好把所有的申请表格都填好。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182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April 10, 2009 2:34 PM.

在windows xp sp2 下修复 mdac 2.8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MySQL 优化:让你的数据尽可能的小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