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树莓派 raspberry pi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B版,512M,Made In China,300RMB

恰好手头有之前入的16G东芝SD Class10黑卡,可惜读写速度和白卡差别太大,用在PI上不会觉得浪费。

300块的东西,玩玩不错了。到手后第一天在家里才发现居然没USB键盘,于是第二天带到公司才搞定系统,然后回家再远程管理。

远程图形操作管理,参考: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1460736/

工具:putty 和 Xming 
功能:实现图形界面的远程访问 

前期准备:安装SSH server并启动。这个功能Raspbian系统自带,就不用说了。 

操作步骤: 
1. 下载并安装Xming, 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ming/ 
2. 下载并安装putty,地址http://www.putty.org/ 
3. 启动Xming,默认设置就可以,如果喜欢折腾自己看Manual 
4. 启动putty,并登陆Pi,很重要的一条:在Connection项里选择SSH -> X11,勾选Enable X11 forwarding. 
5. 在putty命令行下输入:startlxde,稍等就会出现R-pi的界面,好了,兴奋吧!!


视频播放,参考:http://www.leiphone.com/raspberry-pi-hands-on.html
视频播放
标准Raspbian版本中支持树莓派的GPU的播放器好像只有omxplayer,是个命令行程序,没有界面的,也不能拖动。它有很多参数,最常用的是-o,选项有local和hdmi,表示声音输出到audio out还是hdmi,omxplayer后面跟着要播放的文件名称,不支持wmv,不支持外置字幕。打开终端窗口,出现提示符后输入:

omxplayer -o hdmi 文件名

也可以先用cd命令,将当前路径改变到文件所在的目录,文件名就不需要绝对路径了。其实大家会觉得命令行输入非常麻烦,但只要用Tab键进行命令补齐,用ls列出当前目录的文件,再配合鼠标选择文字,然后按中键(就是按下滚轮)进行连动的复制粘贴,即使没有资源管理器也会发现目录操作可以很快速的。

由于一般媒体文件都是放置在外置的硬盘中,所以这时需要将硬盘接入到USB口上,系统默认会在/media目录下创建和硬盘卷标一样的目录,并将USB硬盘挂接上去,之后就可以访问了。

测试的结果大部分用X.264编码的1080p视频都可以正常流畅播放。唯一一部无法播放的是:[魔术师和兔子].Pixar.Short.Presto.1080p.BluRay.x264.mkv。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390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December 8, 2012 3:43 PM.

x220+Intel 310 mSATA 80G 双系统安装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手机卡小玩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