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1安装CentOS系统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自从几年前买了这台二手X31后,上面的深度xp系统一直没有动过。直到去年国庆前借给一个亲戚用,他居然把硬盘格式化,装上了WIN7,我那会来的时候那个诧异阿。里面的所有东西没了不说,系统慢的要死,根本没法玩,所以元旦的时候花了一些时间重新装回了XP。
话说win7上装XP也没那么容易,因为没有光驱,只好选择了硬盘版GHOST,结果雨林木风的XP盘的一键没法在win7上使用,所以后来是单独找了另外一个一键OneKey,重做了系统,但这个使用上好像还是有一点点问题,最后把我的分区搞没了,后来又使用分区工具DiskGenius搞定(PartitionMagic也用了),Gparted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上周末,闲来无聊,重新打起了X31的主意,先下载了最新的CentOS6.2的版本,可最后安装的时候居然CPU不支持PAE,只能重新下载CentOS5.7的版本。

这个版本的安装非常坑爹:只有8CD和DVD的版本,CD的163有镜像,下载很快,DVD的只有种子,下载很慢。我开始想快点下载,所以下载的是CD的版本,以为一张CD可以搞定,结果发现每次安装到最后就需要下一张CD,弄的我多下了5张CD,每次接近一个小时,等待的时间就是5个小时阿。
安装的过程也比较简单:使用U盘引导安装,可以参考这里,但没这么复杂,直接使用UltraISO将下载的CD1的镜像用HDD方式写入到U盘,上面就有isolinux等目录,关键是2个目录,其他都可以删除,也可以不管,反正不用,再将需要的ISO文件copy到U盘,就可以准备动手了。为了简单起见,所有的硬盘数据都抹掉吧。

安装的时候参考上面的信息注意选择:
1. HardDrive的安装方式
2. 分区的时候注意不要把U盘干掉了
3. Grub的配置信息注意要写到硬盘上而不是U盘上。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385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February 21, 2012 9:43 PM.

山寨导航ShineKing凯立德升级记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CentOS系统的一些设置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