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MBR和GRUB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今天成功的使用光盘引导,用SFDISK设置了活动分区到原来的XP系统盘,修复了一下MBR,就可以顺利启动到winxp了。
昨天用优盘做的系统MAXDOS中也有SFDISK,却始终没有成功,这个实际上不应该的,可能是MBR忘记修复或者安装了SFDISK自己的启动管理器?或者是这个版本的SFDISK本身有bug,导致活动分区设置好像无效?
总之,后续这里再出问题可以找个PE系统用MAXDOS系统之类的用SFDISK就可以轻松搞定了,关键点:设置活动分区,修复MBR。

上面修复MBR之后实际Suse系统还是无法正常进入的,于是在进入XP后重新安装了了OpenSUSE中的安装引导程序openSUSE11_3_LOCAL.exe,准备重新来一次安装或者更新过程。和安装一样进入新的安装流程后,开始选择了更新,过程很顺利,基本可以看到数据是没有问题的,就是说之前使用Gparted进行分区没有造成大的问题,只是影响了引导分区。更新完成后直接进入了系统,看到之前安装的软件都还在,感觉不错,迫不及待的直接reboot,很悲剧,提示无合适的引导系统。重新用光盘引导用SFDISK设置了活动分区到XP系统,再次进入安装流程,这次得还是来试试恢复GRUB的操作了。

参考了网上的一些资料,非常简单,只有几步:
1)进入rescue系统
2)运行grub
3)root (hd0,1)  --  输入1之前,可以按TAB会有相关提示
4)setup (hd0)
5)quit

一切搞定,重启后见到了久违的GRUB引导界面。

另外一个磁盘分区管理和修改的工具:SPFDISK,也可以看看。

参考资料:
http://www.chinaunix.net/jh/4/16148.html
http://www.svn8.com/linux/glpz/20090611/6384.html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353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December 28, 2010 10:24 PM.

悲剧的分区调整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舒淇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