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3G见闻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大年初一从深圳坐火车回武汉,因为担心路上玩机把电用光,到武汉之前都没怎么玩手机。在武汉回老家的路上开始进行了一些试用,发现联通的3G网络铺的真的很不错,我们那个市基本都有3G信号了,而且一路回家路边都有联通刷的标语广告,这个可是那里最流行的广告牌! 我们那个镇算最穷的一个镇,也是有很好的3G信号的,我用手机连电脑上网速度也非常快。 从几个同事了解,他们有从深圳拼车会江西,一路高速路上联调的3G信号也都是很好的。 如果说联通的3G流量资费能更便宜一些,估计用的人会多很多很多。

  反观移动的网络,我老家那个镇在过年的时候,经常电话是无法接通的,网络太繁忙了,从外地回家的人非常多,而用移动号的人又占绝大多数。我用联通的号打电话和上网,因为只有300M流量,用到250多M的时候我就换用移动的卡上网了,结果发现居然连EDGE的网络都没有,这样我上网就杯具了,真的是龟速,只能上上TERM版的BBS解解网瘾。

  初六回到武汉,有了TD信号,我用ET128,上网速度改善不少,最高速度1600kbps,而且稳定了10分钟左右的下载。 但是姐夫一个多普达的S700就没那么幸运了,据他反馈是经常无法接通电话,我姐老是打不通他的电话。我给刷了最新的系统后用S700上网发现,经常在2G和3G间切换,而且速度很慢,本来我还想用M8换这个S700的,后来发现上网太慢,不敢要了。 当然为了他最基本的打电话的需求,我帮他设置了只使用2G网络,估计以后打电话应该不会再经常掉线了?

  总的来说,移动的网络现在覆盖面太窄了,而且优化的空间还很大很大,而且不能GPRS/EDGE/HSDPA自由切换,但从资费来说,我高价买的无限卡非常爽了,但就是不知道是否能一直无限下去。 而联通的网络很不错,上网也很快,终端也非常多非常好,就是资费偏贵,我是用不起的。家里的宽带这个月没怎么用都有30多G的流量,如果用联调的3G上网,得花多少钱? 但是今天得到一个好消息就是联调的WIFI版的iPhone3月份可能就要推出来了,到时候希望能有一些活动,争取去弄一个回来玩玩。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273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February 26, 2010 1:14 PM.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參與者及聯交所交易權持有人名錄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新年的一些工作和学习计划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