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With M1 Pro上用外置硬盘运行 macOS Monterey 12.6.1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测试使用的SSD:

三星T5 512G

Orico奥睿科( ASMT ASM236X NVME Media) +东芝 BG4 1T

测试验证的软件:

Carbon Copy Cloner

SuperDuper!

先说结论: Monterey系统使用SuperDuper! 克隆做启动盘成功

 

背景:

升级到Ventura之后某些我经常想用的软件不兼容,iOS没法降级,那只能来折腾macOS啦。

从Ventura降级到Monterey,三步走:

1.使用"时间机器"备份你的 Mac

2.如何下载 macOS

3.创建可引导的 macOS 安装器

降级后,想用的软件是好用了,但有个软件不想安装,想有个沙箱或者独立的环境来做一个工作相关的事情,突然就想是否可以用外置SSD来启动Mac呢?有这个念头后就开始找一下资料,还不少:

参考:

  1. m1 mac 将系统装入外置硬盘

  1. 怎样把 macOS 安装在移动硬盘或 U 盘里

关键步骤:

1.抹掉SSD - 不是SSD的就别折腾了,那个慢是再也忍不了了。

2.关机重启,常按电源键进入登录选项,进入macOS实用工具,重新安装macOS。

安装很慢,关键是最后重启后(也要长按电源键),如果幸运可以看到外置SSD,选择作为启动硬盘,会出现错误提示:"SDErrorDomain error 108",无比的沮丧,心里问候厨子1000遍!!!

尝试了T5和BG4两个SSD,来回多次,有时候甚至都不出现在启动选项中。

用Goolge搜索上面的错误提示,会发现在苹果官网以及其他论坛有非常多人反馈,但貌似都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有的几个解决方案:

1.不要使用Type-C接口,而是使用USB-A,重新用2个SSD换了转接器测试,都仍然是一样的错误提示,甚至使用Mac Mini的USB-A接口测试,一样失败。

2.另外一个有人成功的方案:下载Monterey后,关机重启进入选型,通过终端命令行安装,我直接运行失败:

cd ../../Volumes/Macintosh\ HD/Applications
./Install\ macOS\ Monterey.app/Contents/MacOS/InstallAssistant

3.推荐使用CCC(Carbon Copy Cloner)来克隆硬盘,貌似反馈成功的还有几个人。

折腾2天后看到CCC有多个成功案例,很兴奋的下班回家就准备尝试这个方案,对T5和BG4都进行了克隆,悲剧再次发生,总是提示需要重新安装,不过CCC的克隆速度真的快,比重新安装快太多太多了。

我甚至把Mac Mini M1也用CCC进行了克隆,问题依旧。

心有不甘,又仔细的在网上找资料,找到macrumors论坛:

MacOS 12/13 - Carbon Copy Cloner - Users Thread

External bootable SSD/HDD as means to save the internal M1 SDD from degradation - effective ?

翻来翻去,看他们互相争吵,少数成功的觉得没问题,多次尝试不行的认为苹果的安装程序问题很大,而且官方貌似一直没有解决。

后面有看到另外一个贴:Carbon Copy Cloner

貌似在争论CCC和SuperDuper!的差异,Who Care ?? 我只要能帮我搞定我的启动盘啊。

看到某位的回复:

"In any event, at least with Monterey, SuperDuper! can be used to make a bootable clone on an external SSD."

我觉得值得一试:我就是从Ventura降级到Monterey的啊,如果是Monterey,正中我意,而且SuperDuper!可以完全免费的使用。

凌晨1点多在BG4上速度一试,居然成功。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417

Leave a comment

Pages

December 2022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December 1, 2022 11:31 PM.

浦发AE白销卡了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