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Proxifier和SocksCap32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最近重新想折腾一下通过代理来进行办公环境的整合:
1)笔记本通过台式机做一级代理访问内部网站
2)笔记本通过台式机一级代理和二级代理访问大部分外部网站
3)笔记本直接通过TD的3G给某些程序上网

使用Proxifier和sockscap32来进行,其实如果Proxifer的代理规则更优化一下,针对不同的程序使用不同的Proxy Chain,那只需要使用Proxifer就应该可以搞定了,可惜不支持。另外ProxyCap和WildeCap均和Proxifer有冲突,无法共存,而和SocksCap32则相安无事,所有就只能用这2个来玩了。

1)在本机建好2个socks5代理,分别是2080和3080端口,2080供Proxy Chain的一级代理给Proxifer使用,3080供SocksCap32访问内部网站用。

2)先停掉Proxifier,开始在SocksCap中加入TT和Outlook,TT专门访问内网网站,Outlook用来收内部邮件,TT正常使用,而Outlook却无法正常使用,怪哉!然后启动Proxifer,特意将Outlook排除在使用代理的程序之外,仍然无效,悲剧之极,很是伤心。

今天调整Proxifer的策略时,通过SocksCap32开启了Outlook,居然发现登录正常,而且还通过了Proxifer的代理,这下彻底不明白了。于是在Proxifer中加入了Outlook也走代理的规则,问题解决。

但是:
如果是通过Sockscap32走的代理,为啥独立访问不行呢?
如果是通过Proxifer走的代理,按道理应该是走的Proxy Chain,按道理应该也是无法访问的。
使用TT则一切仍然是预想中的通道,访问内网,只通过SocksCap32,不通过Proxifer。

看来有必要了解一下这2个代理的机制了,不冲突本身已经很值得研究一下了。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328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October 22, 2010 10:16 PM.

入手西数1TB 蓝盘 - WD10EALS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T60维修小记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