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页gzip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前段时间测试网站CGI的gzip压缩情况,跑到准IDC进行测试,配置和测试环境一样,但却总是返回的不是gzip压缩后的数据。

一直以为是apache配置的问题,和运维同事调整了好半天仍然没能搞定。

晚上回家很不爽,突然想到我是在会议室的时候进行测试的,在办公区同事自己测试是好的,而办公区和会议室的防火墙策略有很大不同,很兴奋的第二天大早跑到会议室和同事联调测试。

这次比较乖了,我本地抓发送的http包,他在服务器tcpdump数据包,然后进行比较。

果然发现从会议室过去的请求数据支持http压缩的:

Accept-Encoding: gzip, deflate

被公司防火墙过滤了。

可能的原因:公司的防火墙机会没有端口限制,也不需要证书和入域进行访问,相对还是比较宽松的,但是可能需要对所有的数据流进行监控,压缩后的监控可能比较难受?所以干脆不支持gzip类型的数据传输了。

难怪以前我们在会议室访问网站有时候总觉得慢一些呢~

之前还有一次使用WPE Pro的时候也发现有个数据包的分包在办公区和会议室总是不同,使得我之前的WPE的flt失效,折腾半天才发现原来封包数据发送有变。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178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April 10, 2009 10:23 AM.

Wealth-Lab Developer 4.0 + IBdata2.2 显示图表数据的问题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tcpdump数据用wireshark分析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