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通过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昨天,路考顺利通过,小结一下:

路考的三个要点:

1)启动

2)加减挡,只要加到3档

3)靠边停车

启动要点:

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观察灯和仪表是否正常。

一踩 踩离合

二挂 挂一档

三打 打左方向灯

四看 左右两边观后镜需要观察

五抬 半抬离合到接近半联动 --》半坡起步需要到半联动点

六放 放手刹 --》半坡起步一定要注意

其中抬离合一定要稳,太急会死火的,直接over,稳点也有利于汽车平稳启动。

平稳启动后,踩一脚油门,就可以小松油门踩死离合,挂二档了。

 

昨天的考官很不错,每次都提醒我们加油换档。如果没有考官提醒,自己二档出去10米不到就可以再加油挂三档了。

挂挡要点:

先松油门,再踩离合。如果先离合,加油白加了,所以最少也要几乎一起吧?

1.踩死离合后,直接挂挡,注意了:只能有手摸,眼睛绝对不能往下看档位。

2.挂好二档,半抬离合到半联动,再完全抬起,开始加油,离合不抬完,加油基本没啥用。半坡起步当然另当别论。

换档后的离合最好还是慢点松,这样车会比较平稳,如果太急,车子抖动,考官肯定不爽。

 

行进几十米,考官就会让你靠边停车了,注意车辆和行人,即使避让,该按喇叭提醒行人的还是需要按喇叭,一般行使过程中就不要变道了,没有意义,也容易做错动作。

靠边停车要点:

1.先打右边的方向灯,这样不要忘记,然后眼睛要看右边的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

2.轻踩刹车制动,三档以上千万不要先踩离合,这个属于危险动作,下坡时更是如此,先踩离 合就是空档行使了,危险。

3.踩离合 轻踩刹车后,回一点,保持刹车制动的情况下,就可以踩死离合了,再继续用刹车控制速度,往右打方向盘,先右,再左,再右,调整车身和路边白线平行,距离不能太远,更不能轧线。

4.车辆基本到位后踩刹车制动停止车辆,注意不能猛踩,拉手刹,挂空挡。手刹要确认拉好,空档也要注意挂好,可以左右摇动确认。然后可以松离合,松刹车。

 

其它注意点:

红绿灯时,和前方车辆保持2米以内的车距

不要闯红灯 -- 闯了的,罚款要交,深圳可要500RMB,考试当然不过。

下车时使用两次开门法,注意后方来车。

上车时从车前方绕到车门,注意后方来车。

 

 

--EOF--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41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March 14, 2008 1:39 PM.

对DreamHost的牢骚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Guduo.net 的DreamHost主机昨天挂了~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