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 No Comments | No TrackBacks

谷多已经4个多月了,他娘本来就容易便秘,加上上周去医院医生给开了一点葡萄糖酸锌钙口服液,副作用之一就是容易引起便秘,这下可好,他娘痔疮犯了,网上找找,发现这个是怀孕之后的常见症状:

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怀孕时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加上妊娠时,子宫直接压迫直肠,大便很容易在肠内结块。因此,容易引起直肠下部的静脉血管出现破裂、出血,发展成痔疮。

  此外,分娩时胎儿的压迫,或过早用腹压帮助胎儿娩出,也会造成暂时性痔疮,但一般会在4个月内萎缩,但也有少数人的痔疮加重。

  孕妇患痔疮后应主要靠饮食调节和每天熏洗坐浴来治疗,一般不采用手术。即使病情非常严重,也要等到产褥期后,才进行手术治疗。

  1、停止吃辛辣有刺激的食品,如酒、辣椒、花椒、胡椒、姜、葱、蒜等。 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一面引起便秘,加重痔疮。 多吃含纤维素、有润畅通便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黄花菜、木耳和苹果、桃、梨、香蕉、瓜类等。 若有排便困难,可食用蜂蜜或一些含植物油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等。

  2、熏洗坐浴 可用大黄、黄柏、黄岑、苦参煎水,每日便后或早晚两次,趁热先熏后洗患处,每次15-20分钟。 还可用艾叶、花椒、槐角或槐花、马齿苋、无花果、侧柏叶等煎汤熏洗坐浴。 还可排便坐浴后用痔疮宁栓等药物。

  3、减少长期站立或坐的时间,让血液循环更顺畅。

  4、孕妇还可做一些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的运动:自行收缩肛门1分钟,放松后再收缩,连续3次,每日3-7次。


 

--EOF--

Related Entries

No TrackBacks

TrackBack URL: http://www.guduo.net/cgi-bin/mt/mt-tb.cgi/5

Leave a comment

Pages

May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谷多 published on February 17, 2008 3:00 PM.

onkyo Mini System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onkyo Mini System New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